想要實現一個現代風格的居家空間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簡單,尤其是以簡約線條的極簡氛圍作為主軸,更是具有挑戰性。究竟要如何打造一個現代感的客廳,創空間Creative CASA一步一步為您解答,陪您一起完成您專屬的理想居家。

傢具的選擇

在不改變硬體設備的情況之下,如何選擇客廳中的軟裝傢具,其中所選擇的傢具需要能夠反映出現代風格的本質與極簡主義,因此在傢具與配飾上可以尋找線條簡潔及設計簡單的款式,而顏色的選擇上也可以更為大膽,像是藍綠色、紅色、橘紅色,再以上白色或是木頭元素來平衡過於強烈的色彩。

而客廳中最顯眼的傢具——沙發的選擇更是至關重要,尤其在開放式的空間中,沙發是將客廳與餐廳相互連結的支點。若是空間較小,淺色系的一字型沙發搭配同色系的單色單椅,就能夠簡單的達成極簡效果。可以試試看Nicoletti Home的Square沙發搭配Flower單椅,兩者在線條上都以俐落、簡約為設計概念,選擇同色系但不完全相同的皮革顏色,相互呼應卻不單調的組成豐富了空間的層次感。

空間充足時,可以選擇L型的貴妃式沙發,搭配米白色或鴿子灰來平衡空間中的其他色彩。來自Chateau d'Ax 夏圖之手的America沙發,平凡、簡單的外型設計反而襯映出皮革與布料本身的精緻感,在視覺上整體散發出極簡現代感。

現代風格的客廳不僅是在視覺上打造美感,同時也給人自由的感覺,因此在動線的設計上與傢具的選擇上也需要兼顧功能性。客廳對我們來說代表了我們的日常生活,不僅需要滿足我們招待親朋好友的需求,也是我們工作、閱讀、放鬆的多功能空間。

想要知道更多現代風格的居家指南嗎? 歡迎到創空間Creative CASA的門市尋找居家顧問,讓我們為您規劃簡約現代風格。